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23-11-17 11:59  

11月16日晚,九江学院大礼堂灯火辉煌,以“传颂诗词经典 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正在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和医学院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法学院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文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11个进入决赛的二级学院代表队以朗诵、歌唱、舞蹈等表演形式,对话经典、品味经典、传承经典。

化学化工学院作品《白鹿洞》拉开了大赛序幕,让现场观众一起走进充满智慧和传统的书院,感受它所承载的历史和文化;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作品《题西林壁》用歌声和舞蹈描绘了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秀丽庐山;法学院作品《归园田居》展现了诗人陶渊明对田园生活的热爱,带着现场观众感受诗中所描绘的田园风光和诗人的人生追求;经济学院作品《九江湖海楼春望》,带领观众们感受九江的独特魅力,领略湖海楼的壮观景色;旅游与地理学院作品《饮酒》,展现了诗人陶渊明在隐居田园后对生活的的独特感悟,带给现场观众宁静与愉悦的心灵感受;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作品《烟水亭歌》带领现场观众来到九江美丽的烟水亭,共同领略九江的秀丽山水;资源环境学院作品《桃花源记》,描绘一个世外桃源的美景,观众仿佛置身于仙境;医学院作品《琵琶行》再现了大诗人白居易与琵琶女的对话,一起感受这首诗描绘的音乐与情感交融的场景,一起体会诗中所蕴含的人生哲理;外国语学院作品《下浔阳城泛彭蠡寄黄判官》展现了诗人泛舟鄱阳湖领略大自然的壮美与神秘;文学院作品《登庐山五老峰》,带领观众来到风景秀丽的庐山,共同领略庐山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韵味;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作品《五柳先生传》描绘了诗人陶渊明对自身修养的追求和对道德的崇尚。

10790

近年来,团委依托庐山、长江、鄱阳湖、九江,构建“山江湖城”特色文化体系,将校园文化活动作为有形载体,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传统文化活动,每年有近万人次参与其中。积极引导学生梳理九江本地文化脉络,以地标、故事、诗词等揭示文明密码,让同学们感受文化气息,唤醒文明意识的同时,引领青年们树立远大目标,用青春助力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激活历史资源。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