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玉京村
2021-01-16 10:36  

1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承办的“温暖玉京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庐山市白鹿镇玉京村,党委书记赵伟、副书记魏立平出席活动并走访慰问农户。



        赵伟一行受到省委宣传部驻玉京村第一书记赖政兵、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英华和白鹿镇党委书记刘永安的热情接待。

 


义诊活动现场



“送春联”活动现场


        赵伟先后来到“义诊健康行”,“文化送大餐”等活动现场,一一驻足观看,与村民们一起感受活动带来的欢乐气氛。

 

玉京村文明实践站

在玉京村文明实践站,赵伟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学校与玉京村加强“校地合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构建长效机制,对接群众需求,积极探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新途径。

 

看望“中国好人”周桂花

 

走访群众

 

随后,赵伟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周桂花和部分群众。在周桂花家,赵伟关心地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并安排医护人员为她检查身体。在走访的农户家中,赵伟一行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团委老师指导村老年合唱团开展合唱排练


“心肺复苏”培训现场

 

春联展示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义诊健康行”,“文化送大餐”“爱心送到家”等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附属医院、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村委会组织义诊,科普防疫知识,赠送口罩并为当地村民培训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组织开展“送春联”活动,并安排专业老师指导村老年合唱团开展合唱排练。

据悉,玉京村是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村。2019年8月30日,我校在玉京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在全省首开文明实践“校地合作”的先河。基地建立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完备、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健康义诊、教育辅导、美术墙绘等文明实践活动。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冯健及学校党政办、团委、附属医院和校医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