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第三届读书月开幕
2019-12-04 14:44  

校学生会 雷飞燕、马哓燕

书香砺初心,笃行担使命。11月9日上午,我校第三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在三食堂广场举行。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开幕式由校学生会、校社联承办。

本届读书月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阅读推广活动,内容包括“青春为祖国阅读”纪念12·9运动诵读比赛、“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征文、“我爱你中国”知识竞答、“读书与人生”职业生涯规划论坛、文化讲座、书香班级创建、党团日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旨在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开幕式上,文学社学生代表彭英分享了自己读书的乐趣,向全体学生发出读书倡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读书月活动中来。南山国学社的汉服表演、武术协会的中国功夫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读者协会朗诵了《读书点亮人生》,配合现场书法和古筝表演,朗诵热情洋溢,饱含激情,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藏书交流活动和学生书画作品展览。

校团委负责人闫来英对记者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前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阶段,我们特别能从历史和初心中汲取诸多智慧。通过诵读马列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会对初心和使命有更多体会;通过开展传统文化交流活动,我们会对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思想有更深体验;通过分享交流论坛,引导学生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以书香砺初心,以笃行担使命。

读书月开幕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第三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现场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表示会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读书提升素养,以读书砥砺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用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书写最美的青春答卷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