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活动预告
首页>>通知公告>>活动预告>>正文
江西九江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德育品牌
2023-05-11 13:45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九江学院坚持以雷锋精神引导人、培育人、塑造人,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探索建立“学雷锋教育+”的志愿服务模式,组织开展 “环绕式”学雷锋教育活动,推动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形成学雷锋常态化长效机制,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学雷锋教育+思想引领

学校依托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主题团课平台,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理论教育活动, 让理论从“规训式”转向“情感式”,在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话语中夯实理论基础,不断增强思想教育的亲和力,有效提升思政课堂的“温度”;通过“学雷锋教育进课堂、进支部、进社团”,形成校内多个“移动充电站”,以“充电站”的双交流教育方式, 开展内容新颖的“学雷锋+”主题校园活动,达到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促进学子在思想上充电,在行动上加油,使学雷锋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学雷锋教育+专业阵地

学校将学雷锋教育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结合学生专业知识,打造“一院一品”特色项目,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深入乡土,开展植绿护绿、助学帮教、爱心义诊、直播助农等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深入专业领域、体会社会角色,推动学雷锋教育持续向自身专业深度拓展,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学雷锋教育+社会实践

学校注重理论与实践的一体化推进、思政教育与社会文明的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实践中的学雷锋教育‘大课堂’”特色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学校成立60余支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带动全校青年在志愿实践活动中,将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并依靠青年群体的辐射作用,助力营造浓厚的学雷锋社会氛围,从而全方位推动学雷锋教育常态化,目前已覆盖学生人数25000人,累计服务时长30万小时。

学雷锋教育+朋辈领航

学校在全校范围内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工作,并通过“身边好人”宣讲会、座谈会的形式,大力宣传他们的高尚风范和优良品格,持续引导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充分利用校园多媒体平台,通过抖音视频采访、网站、公众号雷锋活动报道,不断宣传雷锋事迹,不断深化“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思想观念,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