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首页
首页>>正文
魏立平参加校团委赴“时代楷模”九江消防救援支队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19 11:47  

11月17日,校团委全体老师和优秀大学生代表赴“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以一名普通党员和老团干的身份全程参与了活动。



魏立平指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是一个英雄的集体、是一支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队伍,今年8月刚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当前,全校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奋战状态、冲刺姿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需要凝聚起“作示范、勇争先”的磅礴力量。校团委走进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团日活动,就是为了就是学习楷模找差距,立足岗位添动力,为深化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加快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兰涛介绍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基本情况,师生参观了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随后在支队会议室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中,藏族大学生扎西发出了“英雄之问”,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党委副书记曹勇从支队党团建设、思想教育、作战训练等方面解答了如何将普通青年锻造成为英雄的问题。随后,见义勇为学生代表郭谢鑫鹏、战疫志愿者贺星博、电商扶贫带货官郜凤琳、国旗班邓蕊、全国自强之星熊洪越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参观学习体会。他们围绕“青春”“时代新人”等关键词,阐述青春应该如何度过,表示要从时代楷模身上汲取力量,勇做时代新人。团委董云鹤老师以一首《为了谁》,表达了对逆行者的敬意,赢得了消防指战员和师生的深深共鸣。



魏立平和青年学生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消防支队和校园都充满了青春与卓越,这次活动使团员青年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精神、汲取了力量,对于激励广大干部师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他寄语青年大学生,要把“时代楷模”精神带到校园去,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全体团员面向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团员青年们永远跟党走的无限忠诚。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