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旅游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旅游学院团委>>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14-10-12 13:16 九江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团委 
 6月27日,伴随着蒙蒙细雨,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了泽泉乡实地考察活动。

当日上午,在大学生村官黄杰的引领下,服务队来到城市园林绿化苗圃基地—中堂山庄进行了考察学习,中堂山庄地理位置优越,距九江不过两小时路程,离德安县、共青城则是更近。山庄主要致力于城市园林绿化美化事业,是集园林工程设施、养护管理、苗木草花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绿化专业性实体。从一开始的苗木销售到现在的绿化工程一条龙,实现了较为明显的规模效益,占地3000多亩,拥有70多个品种规格的300多万株苗木,是九江地区最大的绿化苗木生产基地。参观途中庄园经理向服务队介绍了的各种苗圃、花卉的特点及生长环境等问题,服务队做了相关记录,其中双方就产品开发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目前山庄采用的主要办法是将土壤挖开,经过几年的风化作用,在进行栽种,但这种方法很费时间,不能有效利用土地。土壤土质的改造有许多办法,目前有一种测量土质的酸碱度,然后再进行精度计算改造的办法,效果很好但成本太高。根据山庄实际情况,服务队建议采取成本较低效果良好的撒熟石灰的方法。

  下午,服务队来到了位于泽泉乡樟树魏村由2011年返乡创业大学生魏伟梁创办的朝阳山庄。山庄负责人魏伟梁于2011年毕业后,一头扎根在农村,发展生态农业,带动家乡产业的发展,到今年已经是第4个年头。朝阳山庄是集垂钓、金银花种植、土鸡蛋土鸭蛋、西瓜种植于一体的特色生态农庄,实行山上养土鸡、水上养土鸭、水下养鱼、山地种金银花、西瓜等生态种养循环模式。朝阳山庄目前发展的最大障碍在于交通不便,而且没有发展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后期发展工作还有许多,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销售量。经过认真调研以后,服务队建议山庄要对自身产品深加工,销售途径多样化,并向政府争取支持。

  服务队一行人还到蜜桔园、金牛山庄、枇杷园、新农村示范点、青龙潘庄等地方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队员们感受到泽泉乡是个物产丰富,资源充沛,开发前景良好的好地方,如果能进行综合开发,形成一个整体,会更有竞争机制,回去以后将为其做了一份详细的发展规划。

附件【“江淮和悦”杯创业计划大赛(创业组)名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