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会计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会计学院团委>>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爱我中华,唱响九院”新生校歌红歌大赛
2015-10-19 17:04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林坚/文 王钦玮/摄 

唱响校歌,唱出爱校情;唱响红歌,唱出爱国心。9月28日晚,为庆祝建国66周年暨抗战胜利70周年,会计学院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爱我中华,唱响九院”新生校歌红歌合唱大赛,校长甘筱青、副校长王万山到场为获奖班级颁奖。校团委负责人和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比赛选手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

 

 

 

  合唱比赛以新生军训连队为单位参赛,每队参赛歌曲为两首,分别为指定曲目《九江学院校歌》和自选曲目红歌。六连以一曲悠扬的《九江学院校歌》和激情昂扬的《歌唱祖国》为本次合唱比赛拉开序幕,在指挥的带动下,合唱队伍踩着准确的节拍,以洪亮的嗓音唱出了对九江学院、对祖国的热爱和最美好的祝愿。台上演唱队伍的演唱斗志昂扬,台下观众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观众们以热烈的掌声回馈给台上的演唱队伍。八连的《爱我中华》唱出了同学们的爱国心声,四连的《强军战歌》、五连的《打靶归来》、三连的《一二三四歌》唱出了军人的豪迈;七连的《让我梦荡起双桨》、二连的《十送红军》唱出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军民鱼水情深。一连以《红星闪闪》唱响了红军的赞歌。文艺部熊仲瑜同学一首《我爱你中国》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大家一起高呼:我爱你,中国!最后,由女子合唱团带来的《红旗飘飘》为本次合唱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比赛结束后,校长甘筱青、副校长王万山及校团委和会计学院负责人分别为获得本次合唱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各个连队颁奖。

 

 

 

 

  为精心组织好这次比赛,会计学院在军训期间即开始组织新生学习校歌、红歌,既丰富了军训生活,又从新生入校起通过学唱校歌,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爱校意识。今年又恰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唱响红歌,正是对历史的缅怀,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同时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相信广大新生将会以更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投入学习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