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基础医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团委>>正文
基础医学院定向班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医学职业精神”主题班会
2014-11-24 16:26 基础医学院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医学职业精神的理论指导,是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的价值取向。为了让同学们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医疗职业道德领域的引领作用,11月23日晚,基础医学院A1421班在思贤楼307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医学职业精神”主题班会。

 

 

  会上,班长首先对班会主题进行解说。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应时而生,对国家共同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对社会期待: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对个人的基本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未来的我们将在医疗服务的第一线工作,接触、治疗、照顾病人,应该明确医学职业精神并将其做好。随后,燕文涛、胡婷婷、柯俞齐、蔡永丰同学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对于医疗行业来讲,如果核心价值观迷茫了、偏失了就必然会导致生命观、健康观、死亡观、医疗观的迷乱,导致医学职业的困顿与医患关系的困惑甚至导致社会误解医学、仇医伤医德意识扭曲。在医疗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中,正确认识并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医学职业的关系至关重要。

 

 

  班主任何翠媛最后进行总结。她说:“医学博大精深,是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医学生应该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和毅力,博览群书,勤于实践,勤于思考。”老师和校方都对定向班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同学们必然要以百分百的精神夯实学业、积累经验、拓宽视野。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