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基础医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团委>>正文
绽放青春魅力,实践全新自我---基础医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三
2014-10-12 13:36 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 
 为了关爱孤寡老人,用温暖驱走他们心中的孤寂;同时为了帮助村民做农活,体会辛劳,6月30日,基础医学院“三下乡”服务队深入九江威家镇敬老院和威家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支农活动。

关爱孤寡老人 构建和谐社会

  3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三下乡”服务队队员来到威家镇敬老院,给老人们免费送去了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受到了敬老院领导及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在炎炎夏日里,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力所能及的为老人们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有的队员给老人做各项身体检查;有的给老人洗头、剪指甲,切水果给老人们吃;有的队员陪老人们一起谈心聊天,给老人们读报,让他们了解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政策;有的队员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等。在老人们人生夕阳时,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开出最美丽的花儿,酿出最香醇的陈酒!

  在敬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老人们的住所、饭堂、休闲等场所。高兴之余,一位老人激动地朗诵了一首诗,并在他的带动下,所有的老人和队员们歌唱了一首《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场面之温馨,溢于言表。

  当看到老人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时,队员们所有的疲惫荡然无存,留下的只是对老人们深厚的感情和珍贵的回忆。临行前,一位老人握着团委淦明南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有你们的关心,我们心中很温暖!” 这朴实而真诚的肺腑之音,在每个队员心中久久回荡。

“知青”下乡 体验农活

  30日下午,在威家镇威家村,一群穿着印有“基础医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字样的白色T恤的大学生,正顶着烈日的烘烤在田地里干活。汗水无情地流下,肌肉的酸痛让人难耐,但这是磨练队员们意志的时刻,更是大学生用拼搏、奋斗的精神去战胜困难的时刻,是大学生在课堂中无法体验到的人生经历。队员钟方炎同学是第一次来到农村下田干农活,他说:“虽然干农活很累,但想到金灿灿的稻谷变成一粒粒香喷喷的大米饭时,心里真是高兴。”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这些身处象牙塔的大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艰辛和农民生活的不易,更坚定了服务农村的信念与决心。队员吕英豪同学如是说:“满身都是汗,满身都是泥,但想到能为农民伯伯做点我力所能及的事,再苦也是值得的。”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