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基础医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团委>>正文
绽放青春魅力,实践全新自我---基础医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四
2014-10-12 13:43 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 
 为了将温暖带给留守儿童,让村民在运动中收获快乐,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7月1日,基础医学院“三下乡”服务队队员深入九江威家镇星德村开展活动。

情系留守儿童 播洒人间温情

  上午,队员们在威家镇星德村与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了“手拉手,心联心”的联谊活动。本次关爱之行,旨在帮助“留守儿童”消减心中阴影,帮助他们更好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情,以及更多地了解外面的大千世界。

  联谊活动内容丰富多彩:1、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指数评估,通过心率、体重、身高、视力等指标,做出科学的评估,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2、与“留守儿童”互留通讯方式,建立了“心连心帮扶笔友会”;3、针对部分性格孤僻,有自卑、逆反等消极情绪的“留守儿童”进行深层沟通引导;4、对“留守儿童”进行网络知识普及,让“留守儿童”了解电脑的用途,了解网络的益处和害处;5、赠送“留守儿童”书籍和文体用品;6、与“留守儿童”开展以“同在一片蓝天下,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文体活动。

在联谊活动中,孩子们与队员们之间已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绽放出活泼灿烂的微笑,队员们也为此欣喜愉悦。

趣味运动会 欢乐你我他

  下午,在队员们的精心组织下,与当地村民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活动。活动内容有“快乐拔河”、“双背夹球”、“你夸我笑”等。

  台上参与者斗志昂扬,台下村民欢声一片。“快乐拔河”和“双背夹球”在大家默契地配合中快乐进行,让参与者在运动中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你夸我笑”在毫不吝啬地诚挚赞许中,让参与者渴望被赞美的心理得到充分满足,让参与者找到了自身的存在价值和重要性,勾勒出一幅和谐温馨的画面。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拉近了村民和“三下乡”队员之间的距离,让参与者领悟到“运动、健康、快乐”的真谛,所有人都乐在其中。

附件【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