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建工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建工学院团委>>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辩论知识培训活动
2015-11-11 16:11 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文 罗松/摄 

为提高新成员辩论水平,提高他们辩论技巧,11月9日晚,土建学院辩论队在望庐楼506举行辩论知识培训活动,培训由辩论队队长张怡金主讲。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整个培训课程,包括辩论的本质、破题立论、辩次的职责、资料的收集和处理等八个部分。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辩论视频,学习视频中各位优秀辩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主持人请同学们分为正反两方对视频中辩手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驳,通过大家的反驳来开拓自己的思维。

 

  张怡金同学就辩论比赛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准备过程很辛苦,要不断写稿子,每次模辩之后要重新整理辩论稿;二是注意循序渐进地观看比赛,提升自己的内力,积极写赛评,并记录精彩的观点和表达;三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急躁,不要轻言放弃,也不要自大。

 

  开展这次培训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思考的逻辑性,也能在讨论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学到更多的辩论技巧。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