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电子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电子学院团委>>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翔到电子学院听课调研
2015-10-19 16:50 高原/文/摄 

10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翔在教务处处长马明亮的陪同下来到电子学院听课调研。

 

 

 

  在竞知楼804教室,郑书记随堂听取了电子学院杨世永博士为电子学院A1221、A1222班讲授的《3G移动通信理论及应用》课程。课堂上,杨博士讲授了FDMA、TDMA、CDMA等多址技术,着重介绍了TD-SCDMA多址技术标准的发展历程和技术特点。杨博士结合交通案例讲解知识重点,令同学们更易于理解。同学们始终聚精会神听讲,积极回答杨老师提出的问题。

 

 

  课后,郑书记进行了点评。他评价杨博士授课有三个优点:一是采用类比的方法,将比较抽象的通信理论与较形象的交通案例相结合,使知识点更加生动、易懂;二是在讲解技术知识的同时,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三是授课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授课节奏合理。最后,郑书记勉励同学们,作为毕业班的同学,无论是上课还是走上工作岗位,要更加自觉、自信,争相坐在教室、会议室的前排。

 

 

  随后,郑书记来到电子学院办公室,听取了电子学院党政领导关于本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郑书记在调研中着重强调了“教学剩余”的理念。他指出,“剩余”是发展的本质,“剩余”越多的社会越发达,“剩余”越多的学校越有发展。如果一个学校的教师都在疲于应付过多的课时任务,那就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做科研,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如何提高上课的效果。因此,要转变观念,要解决好对“剩余”问题的认识。

 

  郑书记指出,学校将继续做好博士引进工作,同时积极探索高水平专业技能人才在引进过程中的具体办法。通过好的政策,使各类人才在学校有所发展,成长为栋梁,推动学校工作的整体发展。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