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电子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电子学院团委>>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重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工作
2015-05-05 16:30 九江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前的教育动员工作,5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孙小明书记以大学生党员标准的形象化描述为主题,在竞知楼908教室为学院即将参加学校第1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39名学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孙书记从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一件小事情引出此次教育的主题:记住党员的身份,做出党员的样子。孙书记强调作为即将参加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是从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中推选出来的,这就意味着离党组织的大门又靠近了一步,应当明白党员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

 

 

  孙书记根据大学生群体“青春年少、学习为重、集体生活”的突出特点,把大学生党员的标准要求形象地描绘为六个方面。

 

  一是在思想政治方面要有成熟感 ——成熟老练的形象。党员要有一定的政治修养,并在生活中体现出来,影响周围同学,提升整体水平。面对上级命令要更坚决果断的执行,面对社会舆论更加冷静,多学多听多想,尤其在敏感事件上要做到,不要轻信传言,不要随便发帖,不要轻易表态,不要擅自参与游行示威。二是在课业学习方面要当排头兵——好学上进的形象。大学生党员在完成学校的课业学习过程中应表现出一定的优势,这是大学生党员体现党员先进性的一个至关重要的方面,也是大学生党员毕业后更好地为党工作的重要基础。而且现在发展学生党员非常少,每一名党员都会成为同学们关注的对象,同学们对党员的期望也会很高,同学们不可能接受一个大学生党员在学习上都不太好的现实。三是在公差劳动方面要带头干——吃苦耐劳的形象。党章要求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落到实处,作为大学生党员就是要多为班级服务,多为同学服务,多干又苦、又重、又累的工作,并且毫无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其他同学干好每一项工作。四是在利益分配方面要主动让——甘愿吃亏的形象。大学生以学习为重,涉及个人利益的问题不是特别多。但在评定奖学金、助学金,评选各种荣誉,寝室及床位的安排等方面还是有一些利益的问题需要大学生党员去面对的。大学生党员面对这些问题是可以也必须体现党员先进性的。这就是要求大学生党员在涉及利益方面要主动谦让,而且要让得主动,让得热情,让得自然,让得别人不难堪。五是在遵纪守法方面要做表率——以身作则的形象。遵纪守法是约束公民言行的最低标准,是底线,共产党员没有理由做不到,而且要做给别人看,帮助别人做,督促别人做。大学生党员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而且要在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方面争作表率。六是在群众公论方面要得民心——广受好评的形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当我们在群众公论方面不够理想时,千万不要一味地埋怨群众的眼光有问题,不公正。一定要冷静地从自身找问题,必须以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形象去争取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党课中,孙书记利用大量发生在同学们周围的生动故事,将大学生党员的标准描绘得惟妙惟肖,使同学们再一次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孙书记最后祝愿同学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孙书记提出的以上六个方面的要求当成镜子,经常照照镜子,警醒自己,看看自己做到了多少,像不像一个党员的样子。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