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外语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外语学院团委>>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5-09-25 16:27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5-09-07 17:16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86)

  9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友楼报告厅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琨、院党委书记杨杰、副院长柴克清、党委副书记彭晓出席了大会,学生科、团委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015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彭晓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韩琨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及全院师生向2015级新同学进入外院这个大家庭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韩院长从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培养模式等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对2015级的新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苦练语言基本功,以扎实的外语功底为基础,培养跨文化的深度沟通与交流合作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多读书,通过广泛的阅读构筑复合型知识体系,提高思辨和国际问题分析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先做人再做事,为学几年,立德一生,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担当意识;四是希望大家注重身心健康,坚持锻炼身体,造就坚强的意志和宽广的胸怀。

 

 

  杨杰书记在会上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一个艰苦枯燥的过程,也是检验素质的平台,是展现自我的机会。军训有利于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全面素质的提高和良好校风的迅速形成,同学们要牢记使命,严格要求,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对接下来的大学第一课军训,杨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严格训练;二是要尊重教官,听从指挥;三是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四是要确保安全,强化管理。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教师代表周志高老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希望广大新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多阅读经典,把外语学习和国学经典的学习相结合,使自己的学习更加充实,更加全面。

 

 

 

 

  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学生科副科长吴章义就军训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安排。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