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政法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政法学院团委>>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14-12-05 16:06 九江学院团委 

  为迎接我国首个宪法日的到来,12月3日到4日,政法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

 

 

  12月3日上午,政法学院组织法学专业学生党员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深入八里湖怡祥苑社区进行“送法进社区”活动。同学们通过为社区居民义务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单页等形式进行普法活动。在设立的法律咨询服务站前,咨询法律问题的居民络绎不绝,学生党员耐心细致的为居民解答各种法律问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称赞。

 

 

  中午,政法学院在八里湖校区举办了以“依法治国,全民普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把一些常见的法律问题以问答的方式,让路过的同学积极的参与到普法活动中来,对回答正确的同学还送上了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大家纷纷在活动横幅上留言签字,寝室值班大爷屈兰亭老人家也在横幅上写道:“热爱宪法、忠于职守”。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2月3日晚,政法学院在综合楼模拟法庭举办了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在答题过程中,各代表队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三轮的冷静思考与思想碰撞,最后B1451班代表队摘得桂冠。此次竞赛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素质,响应了法治社会的要求,营造了一股积极向学的校园氛围。

 

 

 

    12月4日上午,政法学院在主校区开展“全国首个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法学社同学通过对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重要精神的海报讲解、发放法制宣传单、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积极参与到现场活动中来。在法律知识问答的活动现场,广大同学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还意外的获得了小礼品,并高兴的在宣传现场签名留念,整个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获得了主校区同学们的高度认同,学校大学生记者团还专门采访了政法学院法学社的同学,同学们表示,将来还会经常来主校区开展此类宣传活动。

 

 

    政法学院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学法、懂法、宣传法的平台,而且也通过实践活动激发了其他专业同学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这样的实践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法律意识的培养,有利于促进学生深入学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共同建立一个法治和谐的校园。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