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春风采
首页>>新闻动态>>青春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2017年SYB创业培训班开班
2017-06-07 08:33  
艺术学院2017年SYB创业培训班开班
2017-06-06 09:53艺术学院 (点击:63)

为培养同学们的创业意识、丰富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扎实推进艺术学院的创业教育工程,在九江市浔阳区就业局的支持和配合下,6月5日晚,艺术学院SYB创业培训正式开班。九江市浔阳区创业培训叶主任、艺术学院学生科科长黄辉、创业培训班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黄科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黄科长讲到,为促进广大同学更好的就业、创业,提升同学们的创业素质、熟悉创业流程、规避创业风险,使同学们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是本次开班的目的所在。就当今社会就业状况而论,艺术类学生就业情况严峻且狭隘,现今创业相较于就业而言实为最佳选择。

随后叶主任就我国就业形式,分析就业局势: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我国就业压力仍就很大,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就业观念,广大大学生的就业观念有待更新,缺乏主动择业创业的积极性,“等”“靠”“要”的思想仍然存在,不从自身和现实环境出发,就业期望值过高导致就业困难。这就要求我们改变就业观念,自主创业。

SYB意为“创办你的企业”,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入我国后,部分省市进行试点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创业培训不仅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更激发了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