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春风采
首页>>新闻动态>>青春风采>>正文
九江市大学生创业论坛暨第十一期白鹿创客沙龙活动在大学科技园举行
2016-10-19 17:49  

为响应国家和省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0月17日,九江市大学生创业论坛暨第十一期白鹿创客沙龙活动在学校大学科技园靠谱青年创客咖啡举行。活动由共青团九江市委员会和学校大学科技园、校团委、校友办联合举办。活动邀请九江学院优秀校友、九江微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堃做了“浅淡移动互联网经济及大数据应用”的主题报告。活动由文传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A1552班魏依萍、赵鑫铭同学主持。

副校长王万山出席活动并致辞。团市委书记宋晓妤出席活动并讲话。科研处处长王侃民、校友办主任罗双凤、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及大学生创客及部分入园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周辉红、青工部副部长何祥剑等4人随同;校团委书记闫来英,科研处副处长宋士华全程陪同。

活动开始前,王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欢迎团市委书记宋晓妤一行参加活动,同时感谢优秀校友王堃董事长来校交流创业经验。王副校长肯定了我校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的显著成绩,通报了大学科技园相继获得了省级大学科技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九江工商双创直通窗口,正朝着综合双创平台快速迈进。王副校长结合专业和留学经历强调从当下创客创业的必要条件:一是创业平台,学校大学科技园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很好的创新创业平台,而白鹿创客沙龙则为大家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创业经验,激荡创业思想的好地方;二是创业导师,在美国有很多成功的创业导师帮助创业者解决困难,学校也已聘请了一批优秀校友和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今后会加大力度培养和聘请更多的创业导师帮助同学们;三是创业风投,国外的天使投资很多,并且很愿意投向青年大学生,随着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形势,许多的风投公司蜂起云涌,还鼓励青年大学生们把握大好机会,借助创业导师的指导,认真学习创业课程、丰富创业经验,打好基础,提高创业成功率。

团市委书记宋晓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今天举办的活动呈现出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接地气。邀请的讲座嘉宾是九江学院培养的学生,优秀创客创业成功的典范;二是很活跃。参加活动的有青年大学生创客、科技园入孵的企业以及从事创业教学指导的教授和从事创业实践的教师们,大家齐聚一堂,思想交融,气氛很活跃;三是很有文化。论坛活动在九江最高学府举办,将九江的白鹿洞书院的讲学、游学、辩学的文化精神融入到本次活动中,很有文化底蕴。宋书记还用六个字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学习”。希望现场的同学们抓住青春时光,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自身实现就业创业打好基础;二是“实践”。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创造的实践中,在创业中积极思考,主动实践,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美好人生。三是“创造”。创造不是少数人的专利,而是多数人的机会,希望大家挖掘出自己巨大的创造热情和创业潜能,为建设“五大”九江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宋书记表示将全力支持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在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打造、创业活动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比赛举办等方面密切跟踪和合作。

讲座中,王堃董事长以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开端,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规律、本质与使命三个方面预测了移动互联网经济五到十年的发展趋势,并结合以阿里为首的电子商务、腾讯社交生态、九江微盟嫁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产品的“斑马鉴真”进行了详细的实战分析。王董事长以自身公司将产品嫁接到互联网的某一个支点进行创业的亲身经历,对青年创客提高创业的成功率提出了建议。交流互动环节,王堃结合实例一一解答了创客的疑问,分享了自己创业十年的宝贵经验。学校王副校长和团市委宋书记也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及王堃热烈讨论。

沙龙活动后,宋书记等嘉宾一行实地参观了“九江升阳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九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博远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部分入园企业。

据悉,大学科技园正按照学校党委 “扩大、做实、丰富、升级”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方针,积极对接九江市科技局、人社局、工商局、质监局、团市委、工信委、地税局、就业局等政府部门,争取各类优势社会资源,力争将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集成果转化、产品研发、社会服务、企业孵化、创新创业、实习实训、政策对接的“产学研一体、师生友结合”的综合平台。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