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春风采
首页>>新闻动态>>青春风采>>正文
我校第一届“梦想演说家”总决赛落幕
2015-12-06 20:18 校学生会宣传部 

经过上一轮的精彩角逐,12月4日晚,由九江学院校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梦想演说家”总决赛于文理实验楼文传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邀请经管学院张应华老师、化环学院徐冰洁老师、机材学院王瑞花老师、会计学院甘雅文老师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生及参赛选手共200余人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首先由濂溪诗社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献上“中国梦我的梦”诗朗诵。之后8位比赛选手依次登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语言生动围绕着“梦想”这一主题畅所欲言。每一位选手慷慨激昂,各尽其才,用不同的演讲方式开展自己的演讲。

第一位来自文传学院的选手,以其震撼、激昂的语言风格,到位的手势,诠释了,寒门再难出贵子是不正确的,不完整的,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第三位来自经管学院选手,以“就让我们傻傻的去追梦”为题用一个个深刻的例子,告诉我们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追上你,没有一位冠军是赢在起点等道理。第七位来自信息学院的选手,以“责任下的梦想”为题,同样精彩。选手们的演讲个个都有他们的独到之处,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获得本次“梦想演说家”决赛的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是:旅游学院叶文伟、信息学院王吉庆、文传学院汪玉峰。获得最佳人气奖的分别是:经管学院胡许悦、外语学院徐松松、文传学院汪玉峰、机材学院高铭、理学院万如苑。

比赛最后,最后由会计学院评委老师甘雅文点评,除了要实现梦想,还要在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经管学院张应华评委老师点评,梦想这个东西真的应该像马云所说的那样,每个人都应该有,万一要是实现了呢。有梦想的生活才更充实,实现梦想可以通过倒退法则来实现,演说最重要的是要引起观众的共鸣。

本次“梦想演说家”是促进青年大学生提高书面、表达能力和推动创新文化建设的一次有效实践,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的演讲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可以说,这次演讲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九江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