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讯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团讯>>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2016-11-15 18:23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2016-11-15 17:28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点击:2)

今年的11月14日为第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了呼吁社会关注与关爱糖尿病患者,提高市民对糖尿病疾病的认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在休闲吧一楼举办了“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主任医师虞建新,主治医师杨欢、周理兰,药剂师许静,营养师夏丽娟,科护士长曹春凤、护士长周素筠、专科护士江维等参加了义诊,以“着眼糖尿病”为主题,为患者发放宣教资料、测血糖血压、免费赠送糖尿病药物注射针头,同时现场开展了糖尿病知识“小讲堂”。

本次活动还充分利用全院公共电视,播放生动、形象的糖尿病防治知识视频,以加深人们对糖尿病的认识。

内分泌科虞建新主任表示,糖尿病的防治一定要趁早,市民们可以通过体检等方式尽早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患者无法察觉自己的病情,而有的患者再通过提醒之后才能发觉,这就使得糖尿病知识的教育和宣传愈加重要。

虞建新主任介绍,根据发病症状不同,糖尿病分为两种不同的类型,1型糖尿病起病较急,出现就是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消瘦);2型糖尿病发展隐匿,患者多肥胖,精神状态如常,早期不会出现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很多人因为口干、浑身乏力、视力下降、皮肤瘙痒、手脚凉麻、排尿障碍或者长期的口腔溃疡等等这些糖尿病并发症状就医,而发现糖尿病,而糖尿病其实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管住嘴,迈开腿。”不仅在饮食上做到健康合理的膳食搭配,同时也要注意多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情。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