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基础医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团委>>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18-03-26 17:27 胡承琼 吴伟/文 张慧芳/摄 

“学医,应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按照内心的想法做的选择。也没有多么了不起,但是也足够感动自己。分数不够,放手一搏,输了,不甘心,也不死心……还好上天没有对我太苛刻,兜兜转转,还是圆了自己的梦――我学了口腔!”一年前,在学校的爱护和期许下,5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走到一起,组建了口腔医学A1672班,在医学生涯的起点,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一段真诚的文字,刻下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自己的鞭策。

一年后的今天, 3月23日,为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A1672班班委邀请基础医学院学生科科长何翠媛老师、执教《医学寄生虫学》课程的易霞老师、执教《生理学》课程的赵勇老师,以及班主任吴伟老师等作为嘉宾,与全体同学一起在浔东校区华文楼203教室举办了一场关于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蒋卓辰主持,以郑强教授《开讲啦》 “你为什么读大学”演讲视频作为开场。音乐声中,聆听郑强教授的大学时代,特别是他关于文化自信、关于成长、关于爱与付出、关于业余爱好、以及对校园生活的的感悟,让作为观众的我们深受教育。

观看视频后,两任班长分别回顾了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班里同学们的成长和取得的一些成绩,并重点反思和检讨了在学风建设特别是班级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如迟到多、请假多、不同寝室学分和成绩分化等,希望同学们能够重新上紧发条,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激情积极地投入到专业课程的学习中。之后的学习经验交流环节里,几位成绩较好和在上学期进步较大的同学,以及各寝室的同学代表分别上台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对学习的看法和体会。作为现任班长、学习成绩位于班内前列的蒋卓辰同学首先发言,谈到了他从运动员的训练过程中所形成的坚持不懈、做事专注、追求上进的态度对治学的帮助;前任班长滕世龙同学和现任团支书胡承琼同学在上一学期成绩进步巨大,在分享他们的经验时,谈到了“业荒于嬉精于勤”,谈到了在求知向学过程中必须有的“坚持不放弃”和每天多“逼”自己一点点的态度,同时也重点谈到了寝室学风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寝室学风建设与寝室所有成员息息相关,推广开来,班级的学风建设同样需要每位同学都能够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态度积极参与,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不掉队。连续两年名列班内第一、励志奖学金和学院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获得浔东校区书法比赛第一名的张慧芳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特别谈到了作为大学生“立长志”的重要性,要能够通过自己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使其成为连接现实和理想的桥梁;此外,朱瑾、丁一、梁宇腾等同学分别代表各自寝室进行了发言,限于篇幅不再一一赘述。

在同学们的讨论之后,作为这次主题班会的收官,四位老师分别对这次的班会活动进行了点评,表扬了班委在组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中的努力和全班成员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表现出的松懈和散漫作风进行了委婉的批评,并通过分享自己成长经历和多年从教经历所得到的感悟和体会,勉励同学们不忘入学之初所背的医学生誓言,不要忘记曾经的憧憬与所立的期望,不要忘记肩上的责任,每天的坚持多一点,每天的散漫少一点,收拾心情继续上路,圆满地、愉快地完成基础医学阶段的学业,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