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基础医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团委>>正文
基础医学院领导深入联系班级上思政课
2017-10-10 17:10  
基础医学院领导深入联系班级上思政课
2017-10-10 12:07基础医学院团委新闻部 欧阳文凤/文 邹琴/摄 (点击:10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及校党委赵伟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医学院党委制定了“两帮扶三联系” 思政工作制度,即:老教师帮扶青年教师;党支部帮扶需重点关注学生;党员干部联系班级;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寝室;院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教研室(党支部)的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制度。

为进一步推进制度的落实,10月8日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来到所联系的班级A1711班,参加了班级晚点名并为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思政课,思政课的主题是“注重道德传承,加强道德实践”。该堂思政课由两个单元组成,第一节课余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了道德及其历史发展历程,第二节课余书记重点与同学们探讨了作为医学生如何来传承和弘扬中华的传统美德。课堂上,余书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道德的内涵、本质、重要性及发展历程。余书记说,“道”之本意指道路,后来引申为事物运动变化的规律或人们必须遵循的社会行为的准则、规矩、规范。“德者,得也”是一种是准则、规矩、规范内化于心的约束力,外化于行的推动力,也是人的核心竞争力。课堂上余书记通过3个问题的提出,与同学展开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道德的重要性以及道德的力量,引导同学们要努力传承和践行好中华的传统美德,要求同学们既要学好医学专业知识,更要做一个具有高尚情操的“德”医生。

上完两节课后,余书记在教室内继续与部分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就班级的主题班会及团日活动如何与医学特色相结合的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晚上10:00左右,余书记来到了男生4号公寓,走访了A1711班的男生寝室,余书记每到一个寝室都热情向同学们问候,耐心询问同学们对学院管理和教育的意见建议,关心同学们的生活起居,现场为同学们协调了寝室衣柜不足等问题,走访座谈中,余书记勉励同学们,作为医学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要注意生活细节,要成为讲文明讲道德的模范,余书记叮嘱室友们一定要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互相宽容,共同构建和谐寝室。当晚,余书记入住男生204寝室体验同学们的住宿生活。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