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机材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机材学院团委>>正文
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19-07-01 16:13  

到湖口县武山恳殖场知青小镇参观 “共大历史,知青岁月”体验展馆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6月27日,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师生服务队来到湖口县武山恳殖场知青小镇,参观“共大历史,知青岁月”体验展馆。

 

 

 

  上午九时许,师生服务队抵达湖口县武山恳殖场知青小镇,受到了湖口县武山恳殖场庆大村主任助理彭海玲的热情招待。

 

 

 

  彭海玲助理带师生们来到知青馆,这是一处记录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湖口分校的知青历史的展馆。为响应毛主席“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很有必要”的号召,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湖口分校1958年成立于此。参观过程中,彭海玲助理告诉同学们,这里记录的三里林场、武山林场、原北港畜牧队等诸多国营武山综合恳殖场的知青岁月曾是共大建校中尤为著名的创业史。

 

 

 

  同学们目睹了一幅幅知青们车载舟渡、荒山远行的上山下乡的影像,其中,方天忠、邓株华、潘和平等湖口知青还曾获知青“光荣”奖状。之后又在彭海玲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知青们上山下乡的农具及生活用品。

 

 

 

  下午,师生服务队实地走访,感受农村变化。

 

 

  刘春林,73岁,现担任湖口县武山恳殖场庆大村村支书,从他的口中,同学们得知,武山的交通要道从早年的泥泞小路变成如今的康庄大道,曾经买一辆自行车都要上报纸到现在家家户户都拥有自己的汽车,城乡差距明显缩小,农民们的生活水平有显著的提高。

 

 

  曹达兵,34岁,湖口县武山恳殖场庆大村村民,他对农村的变化之大感触颇深,特别是收入从月薪300元到目前月薪过万,不仅解决“三愁”问题,还让农村老百姓享有家电齐全、网络全覆盖的小康生活。

 

 

  服务队还来到农耕体验园,同学们还纷纷下地与农民伯伯一同进行了除杂草、松土块等简单工作。

 

  此次知青小镇体验展馆的参观,从历久弥新的建校史到风雨如磐的知青岁月,无不给服务队的同学们在思想上和心灵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也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更好的着眼于今天,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通过实地走访,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农民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无论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农村社会事业,全面小康的步伐在社会主义道路中是稳步推进的。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