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20-09-17 15:08  
护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爱心情满乡”志愿支教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大学生知识技能优势,引导孩子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9日,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在团委刘梦玲老师的带领下赴瑞昌市上湖村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清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教室。今天进行的是体育课、手工课和作业辅导课三门课程。良好的身体条件是进行智力活动的物质基础,体育课正是他们释放天性的时间,既锻炼身体又可以挖掘个性,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参加体育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泼。手工课上孩子们都认真地紧跟志愿者的步骤,努力完成自己的作品。作业辅导课上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同学们解答疑问,教会他们如何去思考。课程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在一天的学习中收获了很多乐趣和知识。




  “互相帮助、助人自助”,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教学的意义,同时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护理学院宣传部 陈晓雯)

“呵护健康,暖心敬老”义诊活动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实施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助行,6月29日上午,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赴瑞昌市上湖村福寿康养老院开展“呵护健康,暖心敬老”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清晨,志愿者们来到上湖村福寿康养老院扎点。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张贴关于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的知识并向老人们解说,让老人们了解到更多有关预防疾病的常识,提升了老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接着,志愿者们帮老人们测量血压,细致解答老人的疑问,并针对不同血压等级为老人提出合理的饮食和锻炼建议。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与在一旁等候的老人聊天交流,现场氛围和谐。此次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的认同感也得到了提升。



  本次下乡义诊活动,有利于加快我国从“人口红利”转化为“健康红利”的脚步,打响共同打造“健康中国”的口号,为我国完善健康保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添砖加瓦。(护理学院宣传部 钟刘梦)


武蛟乡“探究美丽乡村文化建设”实地调研


  为深入学习“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思想,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在瑞昌市武蛟乡开展。本次活动以“探究美丽乡村文化建设”为主题,在武蛟乡福寿居养老中心负责人陈传龙的带领下,我们调研走访武蛟周边乡村,探究如何将自然与文化相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陈传龙老师介绍到:近年来,瑞昌市武蛟乡以发展乡村文化、推动秀美乡村升级为目标,充分发挥良好的区位优势,积极整合自然、文化等各种资源,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武蛟乡的旅游文化内涵和美誉度在不断提升。同时在走访中,我们看到乡村小道上许多文化元素,如宣传栏、墙画、板报等。以“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为切入点,武蛟乡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以万亩“金色花海”为依托的国际马拉松赛。在实地了解乡村文化,同村民深入交流后,我们发现武蛟乡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当地优势资源,提高乡村文化旅游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过此次乡村调研,我们不仅看到武蛟乡不断推进秀美乡村升级,美丽乡村文化建设欣欣向荣,而且也加深我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思想的学习和探究。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