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临床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四)
2015-09-08 17:00 临床医学院团委李文睿/文/摄 

  7月1日上午,一群穿着印有“九江学院‘三下乡’服务队”衣服的临床学子,来到了上汤小学开启了他们新一天的征程。

 

 

  早晨7点左右,临床医学院“三下乡”服务队来到了上汤小学,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来到教室,开设“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课堂,院团总支副书记邓宇超同学为同学们简述了抗日战争的历史、红领巾的含义和由来,并指导示范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课堂让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同学心中,并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临床医学院“三下乡”服务队,本着“做人要实、做事要实”的宗旨,深刻发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地留守儿童的文体用品缺乏的实际情况,开展“情系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捐赠练习本1500余本、文体用品共计2000余元,书籍近300本。

 

 

 

  来自临床医学专业的周超琪同学结合当地相对落后的医疗卫生条件和自身的医学知识,做了卫生知识讲座。她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阐明了洗手的重要性并同学们演示科学规范的洗手动作,还带领孩子们朗读《夏日健康小口诀》。

 

 

 

 

  课后,同学们来到操场与队员们一起开展“大手拉小手”、“趣味运动会”等联谊活动。队员与孩子们紧紧拉着友谊的的双手,愉快地转着圈儿,歌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革命歌曲。队员们说,孩子们纯真质朴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操场之中,令人难以忘怀。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