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向学青年大骨班
首页>>工作专题>>向学青年大骨班>>正文
我校举行青年讲师团宣讲会暨“青马工程”大骨班开班仪式
2019-05-20 19:09  

 

  5月17日下午,九江学院青年讲师团宣讲会暨第九期“青马工程”大骨班开班仪式在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活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谭翊泉老师做事迹分享,团委、学生处和各分团委负责人、大骨班学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宋英培主持。

 

 

 

 

  刘晓东校长接见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谭翊泉老师。刘晓东对谭翊泉表示亲切慰问,详细询问了近期在全国巡讲的学习工作情况,勉励他讲好青春故事,唱响九院声音,不忘初心,再立新功。要求团委宣传好身边青年典型事迹,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开班仪式上,魏立平作了讲话,他指出,组建青年讲师团,开展青马工程大骨干培养,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马克思宣讲团的有益补充。他勉励大学生骨干要做到四个提高,一是牢记习总书记嘱咐,思想政治素质要有明显提高。二是牢记大学生的重要使命,思维方法和思维习惯要有明显转变。三是牢记宗旨服务群众,工作规范与工作方法要有明显进步。四是牢记时代担当,提高综合素质的意识要有明显增强。希望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发现、选拔、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讲师,不断壮大“青年讲师团”队伍,讲好青年声音,回应青年关切,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

 

 

 

 

 

  刘晓东、魏立平分别为青年讲师团和大骨班授旗。校团委书记闫来英介绍了组建九江学院“青年讲师团”的实施方案,学生处副处长郭青介绍了青马工程大骨班的学习日程安排。

 

 

 

 

  在青年讲师团宣讲会上,谭翊泉做了题为《青春耀基层,奋斗新时代》的宣讲。他从青春赴盛会、青春大学习、青春走基层、青春勇担当四个方面,与广大青年分享了赴京参加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分享了他在参加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中的感悟,讲述了自己在精准扶贫中的青春故事,他把青春与精准扶贫事业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绚丽的青春之歌。

 

 

  青年讲师团和大骨班是孵化器、发动机,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新时代九院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将采取专题式、讲座式、服务式、表演式、真情讲述等多形式开展宣讲活动,并开设一系列调查研究、文化产品创作、拓展训练、志愿者服务、挂职锻炼、井冈山学习、三下乡等实践内容,引领青年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