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向学青年大骨班
首页>>工作专题>>向学青年大骨班>>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2018-04-08 16:35  

 

浔东校区团工委、学生会,八里湖校区团工委、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大学生骨干逐步成长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基础,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共同举办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

一、培训对象

“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大学生骨干。大学生骨干包括:

1.各级各类学生干部。要求组织能力突出,在工作中勇于开拓,无私奉献,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工作成绩突出。

2.理论学习社团或新媒体团队主要负责人。要求政治思想坚定,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优秀学生团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或党组织重点发展对象。要求表现突出,严格自律,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优先。

4.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学生。要求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有创业团队或在“挑战杯”竞赛或类似竞赛中成绩突出。

5.其他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

二、报名方式及选拔

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采用组织报名、个人自荐两种方式进行报名。

1.组织推荐报名。各学院团委、校学生会推荐名额共99人(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2.个人自荐报名。满足选拔条件的学生均可以个人自荐报名的方式报名。名额20名。

所有报名同学均需按照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4)。组织推荐的由各学院团委集中4月11日前将材料交校团委。个人自荐需由辅导员或班主任签署推荐意见,4月10日前交材料至校学生会,经选拔确定最终人员(详见附件2)。

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选拔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德、能、勤、绩、学”的要求进行。所有推荐对象和自荐对象均需参加学前考核。

三、培训时间

学员培养时间为一年。集中理论学习培训时间为2018年4月至2018年5月(具体培训事宜将另行通知)。其余时间,学员返回各自学院的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自主学习。

四、培训内容及方式

1.理论学习。通过主题报告、技能培训、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对学员进行政治理论素质培训、信仰教育等。
2.体验式教育。通过情景模拟、户外拓展、外出参观考察、红色教育等形式强化学员政治信念,培养社会责任感,培养爱国热情和历史使命感。
3.实践锻炼。通过社会调研、志愿服务、挂职锻炼等形式对学员的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进行培养。
4.课题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以小组形式,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完成并提交一份研究报告,以提高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
5.廉洁教育。通过观看教育题材和反腐倡廉题材专题片,专题讲座等形式,以帮助学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形成廉洁高尚和自觉遵纪守法的观念并内化为自己的具体行动。
6.“三走”锻炼。理论学习期间开展晨练活动,举行户外定向越野开展三走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五、学员管理

1.班级管理。班级管理采取校学生会管理和班级自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班主任负责制,日常工作由班委会主要承担。

2.考核。校团委将对学员的学习进行相关考核,实行学员资格淘汰机制。凡发现思想认知不端正、基本素质不符合要求、未参加集中活动及成果报告抄袭超过30%的学员一律取消学员资格。

六、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结合院级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培养成果,选拔出一批有典型代表性的优秀学生骨干,推荐参加“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

2.请各二级学院于2018年4月11日下午14:00-17:00将纸质版学员信息登记表及二级学院名单汇总表交至学生活动中心二楼202室干部培训部处、电子版学员信息登记表发送至邮箱jjxygbpxb@126.com(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压缩包名称为“XX学院-大骨班学员信息表”,学员信息登记表名称为“XX学院-姓名”),如有问题可致电联系人。

联系人:张子杰 联系电话:18720151153

附件1:九江学院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名额分配

附件2:关于公开选拔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的规则

附件3:关于选拔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各学院推荐培训对象的规则

附件4:九江学院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5:九江学院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活动安排日程表

共青团九江学院委员会 九江学院学生委员会

2018年4月5日

附件【附件1:九江学院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名额分配.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关于公开选拔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的规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关于选拔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各学院推荐培训对象的规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九江学院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登记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九江学院2018年“向学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活动安排日程表.docx已下载
附件【完整通知下载.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