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向学青年大骨班
首页>>工作专题>>向学青年大骨班>>正文
临床医学院“杏林青年”大骨干培训班举行系列讲座
2014-10-24 14:31 临床医学院团委办公室 江健、曹梦飞、田会敏文/摄 
 

  5月8日晚7:00,临床医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讲座的首讲在一教112教室进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张书记讲座的题目为“中国梦”,临床医学院学生科副科长燕碧波与大骨干培训班学员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南华书记从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的提出背景及其深刻内涵、中国梦的三部曲、中国梦三个实现途径等方面给大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梦”。并告诫大骨干学员:“一定要勇于突破陈旧观念的障碍,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勇于发扬真抓实干的作用,鼓励我们确定人生目标,追求梦想,还要团结群众”。他指出了在当今社会知识的重要性,提倡广大学员通过阅读,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最后,他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中国梦的新起点、新目标,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语句:“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来阐述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5月9日晚,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贾宗林在112教室为“杏林青年”大学生骨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医患沟通与交流技能培养”的讲座。

 

 

   近年来随着医患矛盾凸显,医生与患者关系的和谐相处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医学生,医患沟通与交流技能培养已成为学校学习的必修课。讲座中,贾副院长从医学生实习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强调培养医学生医患沟通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了医学生医患沟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现在的医疗模式已经发生改变,已经开始从以疾病为中心的生物医学模式向以病人为中心社会心理生物医学模式转变”,从而更加表明学会与患者沟通和交流的重要。贾副院长通过近几年医患纠纷事件,向同学们从根本分析出问题的实质,让学员们在以后的医疗工作中注重与患者沟通的一些技巧与方法。

 

  最后,贾副院长鼓励我们一定要学好医学知识,加强人文素质教育,树立“人性化服务”理念,友好的与患者进行沟通,提高患者对医学生的信任感,这样才能创建一个医患和谐的就医环境。

 

 

  5月10日上午10点,临床医学院“杏林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88名学员在我院学生科副科长燕碧波老师的带领下,从庐峰校区冒雨乘车前往九江市城市展示馆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是本次“杏林青年”骨干培训班社会实践活动之一,为让学员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社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正确的认识学习、认识生活、认识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讲解员介绍,展示馆总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布展面积10000平方米。展示馆分为三层,一层为序厅、领导关怀、贵宾接待室、规划公示等功能区;二层为历史展区、专项规划、总规划物理沙盘展区、奋起赶超展区、八里湖新区展区、未来九江影院等;三层为各县(市)区展区。该项目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于2011年12月完工。它是重点展示九江城市历史、城市现状及城市规划的公共建筑,是公示规划法规、规划成果以及市民参与并监督城市规划的重要平台。整个展馆采用集声、光、电为一体的多媒体、壁挂模型、总体规划模型、环幕影院、书吧、沙盘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法,使学员们充分领略到一个城市诞生、演变、发展、腾飞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九江市的发展历史,深刻感受到九江城市发展的光明未来。

 

  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各个展厅,对九江市的历史、现在、将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员们深切的感受到九江灿烂悠久的历史文明、所蕴含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质、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城市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光辉灿烂大九江的美好未来,为能在九江读书生活,见证历史的变迁感到自豪和骄傲。对九江和母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殷切期待。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