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8 13:13  
 乔志强、临床医学院/文 李龙、江洪涛/摄    

  栀子花开,骊歌奏响。六月的九江学院校园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也充满着离别的不舍。6月27日上午,学校在主校区北区室内田径馆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5007位本科生、4545名专科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校党委书记赵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刘遵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学生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一起见证我校近万名九院学子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典礼由纪岗昌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祝愿他们前程似锦、展翅高飞。

 

 

 

  谆谆寄语,殷殷深情。临别之时,校长刘晓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爱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各位家长和陪伴你们成长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晓东回顾了2019届毕业生与九江学院一起成长的点滴时光。他说,几年来,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了学校事业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你们也将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九院。今夕,愿你们不负芳华,无问西东。刘晓东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生逢盛世,即将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学成毕业,恰逢其时。数年学海泛舟,今朝志在四方,刘晓东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长存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使命;第二,要勇于砥砺奋斗,敢于面对挑战;第三,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第四,要严于律己修身,锤炼高尚德行。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严于律己的生活态度和高尚的道德追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养成明德惟馨、择善而从的行为习惯,比如: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廉洁诚信、遵守秩序、尊重弱者、敬畏自然、厉行节约等等;始终恪守道德信仰、坚守正直善良,追求公平正义、引领道德风尚,努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衷心祝福2019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生活幸福、一生健康平安!

  

 

 

  副校长王万山宣读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副校长陈春生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名单。2019年,我校一共有9552名毕业生在规定年限内修完《九江学院学生培养方案》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其中,76个本科专业的5007名学生毕业,57个专科专业4545名学生毕业。根据各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分会初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我校5001名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

 

 

 

  “前辈告诉过我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但不论我们走到哪,无论我们走多远,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九院人”。“四年来,做你们的良师,也做你们的益友。见证你们的成长,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初见不知画中意,再看已是画中人。曾经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今日就要别离。临床医学院A1415班郑振明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授周志高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用他们的心声回忆昔日大学生活的熠熠光辉。

 

 

 

 

 

 

 

 

 

 

  伴随着骊歌,毕业典礼在2019届全体毕业生们抛帽欢呼中结束,赵伟、刘晓东等校领导来到同学们中间,与他们合影、握手、话别。毕业生们徘徊在田径馆内外,和老师同学拍照留念,依依惜别。

 

 

  经管学院A1562班欧风是这次毕业典礼上第一个被授予毕业证的人,早在十几天前她就回到学校准备参加这次典礼,今年她考取了上海海事大学的研究生。她谈到:“四年大学四年情,这次毕业典礼将会是我一生最难忘的回忆。”

 

 

  “毕业看起来是让人有点伤感的字眼,但于我而言,更多的是感恩与愉悦。感谢学校的支持,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陪伴,也感谢一直努力向上的自己。”外国语学院A1515班、2018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周晨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准备了定制的午餐在三食堂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送别,承载着师生嘱托的九院学子们即将离开前进东路551号,迈上新的征程。

 

 

  此前,6月26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在庐峰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副校长杨耀防出席典礼并讲话,临床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 2019届622名本、专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南华主持。

 

 

 

  上午8:30,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耀防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贺,向教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对毕业生提出四点期许:一要立志高远,不忘初心;二要踏实做事,坦荡为人;三要勤学善思,精益求精;四要自我保护,安全第一。他寄语同学们“始终不要放弃希望,诗和远方,需要双脚去丈量”,“不要彷徨,不要畏惧,只管昂首阔步,一往直前,走进新的人生旅途,同学们一定会走出想要的模样”!

 

 

  殷小平副院长向毕业生表示祝贺,盛赞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为自己和家长都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临别之际,殷副院长叮嘱同学们一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二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三要真诚待人,善待自己;四要不怕吃苦,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带着创新的精神和勇气,带着师长的教诲和嘱托,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业绩,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力量源泉。

 

 

  贾宗林副院长宣读了临床医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胡志坚副院长宣读了该院2019届毕业生名单、授予学士学位名单。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校院领导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并亲手为身着学士服的学生代表一一正冠拨穗、寄语期望。毕业生学位帽上的流苏被从右侧拨到左侧,标志着他们已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出校门,奔向广阔天地。在场的九医学子和前来观礼的教师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一片喜悦。

 

 

  教师代表李小慧老师向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祝愿,勉励毕业学子步入工作岗位后要勇于承担责任,相信真善美,希望每位毕业生走向社会后,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毕业生代表熊晔同学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喜悦和感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