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第十六届“校园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9-06-10 16:37 校学生会宣传部 朱躲萍/文 

6月4日晚,我校第十六届“校园杯”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香远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项忠平、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德恩、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维、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吴彭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卫华博士担任比赛评委。校团委书记闫来英与各二级学院辩论队的同学们观看了比赛。

正方文传学院代表队,反方建工学院代表队围绕“梦想让现实更难以接受还是更得以接受”展开了冠亚军争夺。双方一辨就各方辨题进行立论和攻论。紧接着,正反双方二辩就观点上的异议展开一问一答的对话并进行辩题小结,她们妙语连珠令在场观众拍手叫好。三辨睿智的盘问,引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硝烟弥漫,正反双方激烈交锋,逻辑严密,措辞严谨,最后的四辩总结陈词环节,更是将辩题进一步升华。比赛现场,观众们就各自观念积极向正反双方辩手提问,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赛后,项忠平副处长作了点评,他肯定了场上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双方队伍在辩论中存在的不足。最后经评审团裁定,文传学院赢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文传学院曹嘉慧子同学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当下人工智能、经济贸易、网红现象、就业观念、青春理想等热点辩题,大赛历时1个月,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18个学院的代表队积极参与。最终,文传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建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外国语学院和会计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电子学院、电商学院、建工学院、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文传学院、会计学院、药生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基础医学院王祎凡等13名同学获得单场最佳辩手称号。大赛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增进思想交流,增强集体荣誉观。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