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委通知
首页>>通知公告>>团委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5-04-07 16:38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浔东校区学生会、八里湖校区学生会:

 

    教师,是一个名词,广为人知、深入人心、备受推崇;教师,是一个动词,辛勤耕耘、恳挚工作、呕心沥血;教师,又是一个形容词,如灯火、似扶梯,更是一个里程碑;教师,还是一个代词,指代着人性的思考、理性的光辉、对真理孜孜不倦的追求。尊师重教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代代相传,直至今天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感谢在我校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教师们,九江学院学生会决定在全校开展我校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通过自下而上、科学民主的评选机制,突出我校“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表达广大同学对老师的敬爱之情,架起师生互动沟通的桥梁,营造校园内“学生热爱老师、老师关爱学生”的融洽氛围。

 

二、活动时间

    4月10日至9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全日制学生

 

四、推选对象

    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推选对象为全体教师(含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

    1.授课教师系列(公共课、专业课):推选老师必须是九江学院在职任教老师,归属于不同二级学院;与推荐学生班级必须有直接的授课,授课的时间与授课科目不限。

 

    2.教育管理服务系列:推选对象包括辅导员、班主任等在学校中负责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老师,必须对推荐学生班级有直接的管理服务工作。

 

五、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活动共分四个阶段。

 

    阶段一:班级推选阶段【4月10日—4月30日】

班级推选环节,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推荐。各二级学院利用晚点名时间举行“我最喜欢的老师”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同学推荐2名老师作为候选人。各班级以学生个人为单位推荐候选老师,推荐理由有多种方式表达。班委汇总广大同学的推荐表,上交学院推选。

 

    阶段二:学院推选阶段【5月4日-5月10日】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收集各班级推选出的老师名单后,利用网络等平台进行宣传和评选,并组成学院学生会主席、学习部部长、各班班长、学习委员、优秀学生代表等为主要成员的评审委员会,根据班级推荐,开展富有本学院特色的推选活动。活动开展期间校学生会将由专人深入各二级学院,对活动进行监督和宣传报道。评选结束需在全院公示3天的基础上,最终推选2名教师参与学校首届“我最喜欢的教师”评选。

 

    阶段三:全校评选阶段【5月15日—6月15日】

全校评选阶段,由学生会负责教师照片资料采集。同时入围教师名单将在九江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平台、向学青年网、人人网等网络平台上进行宣传报道,并将各二级学院推选的老师名单在全校范围公示,利于同学监督。同时建立微博投票平台进行投票,并开设微博话题“老师我想对您说”主题活动。全校全日制学生均有投票资格为喜爱的候选老师投上宝贵的一票,最终校级评审委员会将会对候选老师的得票数进行统计并进行公示。网络投票的票数将列入最终评选成绩中。网络投票占最终评选成绩的60%。

 

    学校将成立学生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十佳勤奋学习标兵、叔子爱莲奖学金、三好学生获得者、网络投票大V等为代表的校级评审委员会,入选老师由其所教学生代表准备相关材料,进行PPT展示,展示时间约为5分钟。由校级评审委员会进行打分,PPT展示成绩将列入最终评选成绩。PPT展示得分占最终评选成绩的40%。

 

    最终评选成绩=网络投票成绩*60%+PPT展示成绩*40%,排名前10名的教师将授予九江学院首届“我最喜欢的教师”荣誉称号。

 

    阶段四:表彰阶段【9月28日】

    九江学院学生会将在9月28日“孔子诞辰日”,举办九江学院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对获奖老师进行颁奖。

 

    颁奖仿照“感动中国人物”的颁奖模式进行颁奖。颁奖人由推荐班级的学生代表担任,颁奖词由推荐班级和评审委员会共同完成,颁奖嘉宾由学生组成。

 

    各学院填写二级学院推荐表,于5月11日前交于九江学院学生会,并提交推荐老师电子版照片1张。

 

 

九江学院学生会

2015年4月3日

附件【九江学院首届“我最喜爱的教师”二级学院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