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首页
首页>>正文
我校三组选手进入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复赛
2020-10-20 15:27  

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专场9月份拉开帷幕,这是开展消费扶贫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新路径的一次尝试。经过一个月的直播带货,我校三组选手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省复赛,其中郜凤琳、兰思琪和刘璇、陈书琪两组进入全省初赛Top50排行榜
    谈到自己参加比赛的原因电商学院参赛选手郜凤琳同学说,作为一名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机遇,更多的是想锻炼和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对于没有粉丝基础和直播经验的我来说,很愿意去努力尝试直播带货这件事,这需要莫大的勇气。经过第一次的直播之后,虽然在很多方面还有不足的地方,但希望自己可以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经验,逐步成长。”
      电商学院兰思琪同学暑假期间曾经在店铺销售牛肉酱,线下销售经验让小兰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她说:这次直播的体验让我受益匪浅。直播间和线下销售还是有区别的,发现自己的语言技巧以及应变能力还需要改善,学会如何带动直播间观众的情绪以及气氛。我相信起步虽然困难,只要敢于尝试新的领域,相信自己的能力,你就能够做得更好。”

 

第一次直播前虽然小主播们做了很多的功课但是过程中依然出现了一些问题作为一个缺乏经验的新手主播开播前期观众寥寥无几,互动很少但随着直播过程的不断的深入他们也逐渐融入了直播的环境中,“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成为电商扶贫的践行者,能够帮助贫困地区、农村地区产品打开销路,为精准扶贫尽一份力,我感到很骄傲。”郜凤琳同学说。


  

    本次直播大赛也吸引了许多其他专业的同学来自地理科学专业的陈思颖同学就是这次比赛的选手之一谈及自己参加比赛的目标她这样说道,“大赛为青年投身新经济、新产业搭起绽放活力的平台,敢于接触新的领域才能更好的突破自己!

为了保障大赛顺利进行,硬件上,团委和招就处置办了直播设备,免费为选手提供了直播的样品货物,在电商学院实验室搭建了直播间。软件上,电商学院安排了专业老师强化培训,组织选手观看了人民网的网络课程,网络营销、网络直播规范,短视频制作等,组织了初赛考试,搭建了团队。负责组织比赛的校团委团体指导部主任董云鹤表示,直播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青春和才华的绝佳舞台,给了学生一个新的职业尝试机会。学校发挥大赛平台的载体作用和倍增效应,强化培训,深入指导,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变流量为销量,帮助大学生们锻造自我、谋划未来。

人民优选是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今年以来,该平台陆续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传播推广和销售拓展,为有效助力消费扶贫、乡村振兴、消费升级工作,人民优选发起了直播大赛活动。本次大赛由人民网、江西省教育厅主办,人民健康、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承办,我校比赛由团委、招就处、电商学院联合举办,赛事计划将从9月持续至11月。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