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八里湖团工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八里湖团工委>>正文
陈忠教授为八里湖校区2015级新生作专题讲座
2015-10-29 16:25 八里湖校区管理办 

  10月28日晚,八里湖校区管理办公室邀请著名学者陈忠教授在综合楼4楼报告厅为2015级新生作题为“大学,我们人生的起点”的专题讲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段宝斌、书记邓燕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邓燕主持。

 

 

    陈忠教授以“大学是学什么?”等一系列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入手,紧紧围绕“大学,我们人生的起点”这个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一、大学,我来了,有点兴奋;二、大学,我该怎么认识你?有点迷茫;三、大学,我读大学的理由,我们需要思索;四、大学,黄金般的生活怎么度过?我们需要努力奋进。陈忠教授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述和现场学生互动,与同学们相互交流,引导同学们树立“为国求学,努力自爱”的读书理念。陈教授还对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赠与他的著作《一往情深》以示鼓励。在讲座的尾声,陈忠教授语重心长的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学会收心修身;二是要学会主动适应;三是要大量阅读;四是要身心健康。

 

 

  陈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极具特色,始终与同学们互动,把同学们的热情激发出来,台下掌声不断。在整个演讲过程中,陈忠教授不断鼓励新生要树立自信心,把读大学当做人生的新起点,珍惜大好时光,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大胆向老师请教、交流探讨,增长见识,增长技能。70多岁高龄的陈忠教授始终坚持站着为同学们作了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他的精神令人感动与鼓舞,为同学们怎样读大学指明了方向,输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讲座期间,陈忠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最后,邓燕书记做了总结。她说:“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能够体会到读大学的真谛,知道怎么求学,学会怎样做人,珍惜时光,真正做到‘德行高尚,知行合一’;希望我们的同学能把今天的讲座作为前行的明灯,认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这黄金般的时光,为今后努力成才打下坚实基础,以‘为国求学,努力自爱’共勉。祝同学们学习好、生活好、身体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