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旅游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旅游学院团委>>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14-10-12 14:16 九江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团委 
 为倡导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组织了一支“从鄱阳湖到西湖”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服务队,服务队分为两支小分队,一支前往湖口县鄱阳湖地区,一支前往杭州西湖。

7月1日,服务队成员在杭州西湖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水环境环保宣传活动,同时邀请当地居民和游客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强居民和游客的生态环保意识,为保护西湖生态环境出一份力。在宣传的同时,我们随机对当日游客进行了“西湖生态保护意识”的问卷调研和现场采访,调查游客对西湖的生态保护工作的满意度,游客对当前西湖生态保护工作的看法等。

7月4日,另一支小分队来到了九江市湖口县。队员们对过往的游客发放了《鄱阳湖环保宣传册》,希望通过宣传增强居民和游客的生态环保意识,更好地保护好保护区的水资源和动植物。在环保宣传的同时,随机对当日来往游客进行了“鄱阳湖生态保护意识”的问卷调研和现场采访。受访者多为多次来鄱阳湖旅行和度假的游客,这为本次问卷调研增加了不少对比的数据。游客们都对本次问卷调研都很配合,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鼓励和支持。

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了人类生存是与自然环境休戚相关的,不仅要着眼于当前的发展,而且要考虑到子孙后代的发展,不仅自己养成环保习惯,也让旅游区人民在头脑中树立可持续发展观念,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附件【网站操作手册.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