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会计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会计学院团委>>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大学生调研大赛
2015-11-16 16:30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邹思璐/文 熊美霞 李享/摄 
会计学院举办大学生调研大赛
2015-11-16 09:54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邹思璐/文 熊美霞 李享/摄    (点击: 36)

  实践诞生真知,合作创造文明。11月13日晚上,由会计学院团委团总支主办的大学生调研大赛在文理楼117正式举办,比赛对大一各班级参赛选手的调研报告和PPT进行公正公平地评定。

 

 

  大学生调研大赛包括选题、论证、调研、资料分析及撰写报告等,是大学生个人或团体以社会实际问题为主题、以调研为手段、以调研报告为载体,进行研究竞技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参赛者们以四人一小组形式,将自己之前所调研的问题以调研报告和PPT的形式展现出来,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自己所做的准备进行讲述,其演说在观众席中引起欢声笑语,所调研的实际问题结果也令人深思、发人深省。参赛选手们不仅在这个平台上了解一个问题的内在本质,探索了问题的解决方法,也让广大大学生们对社会问题有进一步的了解。参赛者们将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调研报告研究、PPT相结合,由团总支干事组组成评定小组根据评分细则对此进行评定。最后,A1521班代表队获得第一名;A1531班代表队获得第二名;A1514班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调研大赛,促进学生们对校园现象或问题的关注和了解,并且探索解决方法,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收集整理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并加深同学们的交流,使其思想融合和升华,从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