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会计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会计学院团委>>正文
会计学院展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讨论
2015-11-13 16:54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任硕/文 冯宇晴/摄 
会计学院展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讨论
2015-11-12 19:06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任硕/文 冯宇晴/摄    (点击: 51)

  11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立信楼504召开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研讨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铃、副院长张国伟、党委副书记罗维及全体教师与行政人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铃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领导班子传达从中央至地方关于创新创业的文件。吴铃书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简要内容;罗维副书记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出的重要批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张国伟副院长传达了九江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以及甘筱青校长在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

 

 

  研讨会上,各部门代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探讨。教师代表马喆探讨了基于卓越会计师人才培养计划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构建,教务科代表万经花从课程设置、机构设置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发言,团委代表周龙波从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提升、创业实践锻炼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学生代表认为,通过社会、政府、高校与大学生的共同努力,大学生创业将会是一种积极的人生选择。

 

  最后,吴铃书记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行了总结:第一,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中国制造2025的需要,在国家战略上有着重要意义;第二,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目标要求;第三,提出日后的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方法新思路。

 

  本次会议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发展趋势,结合大学生创业热现象展开大讨论,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利于缓解大学生创业难问题,有利于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完善的平台,对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