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临床医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临床医学院团委>>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开展微侵袭颅内肿瘤切除术
2015-11-05 15:56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为“脑膜瘤”患者开展微侵袭颅内肿瘤切除手术,标志着在神经外科肿瘤领域再上一个新台阶。

 

 

  62岁的汪女士,因头痛2月,加重1月来医院就诊,神经内科接诊后精心检查,结合头颅磁共振扫描,分析患者患有颅内占位性病变,颅内肿瘤可能性大。医师告知患者随着肿瘤增大会影响大脑功能区,造成功能障碍将对病人的生活质量带来严重的后果,如果影响生命中枢系统会危及生命,建议转神经外科手术治疗。家属了解病情并商议后转神经外科治疗。

 

  神经外科赵浪平主任带领陈亮副主任医师、周嘉敏和柯尊良主治医师的微侵袭团队,立即对该患者进行了细致的术前检查,并且制订了科学的手术方案,取右枕顶入路,在显微镜下为患者实施“微侵袭颅内肿瘤切除手术”。术中发现患者占位性肿瘤包膜完整,边界清楚,肿瘤蒂部在硬脑膜区。赵主任团队在完整保留神经功能的基础上,将肿瘤组织完全切除,近3个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术后病理检验证实患者的肿瘤为“脑膜瘤”。目前该患者已经康复,头痛明显好转。

 

  微侵袭神经外科是显微神经外科的发展,借助现代医疗工具如术中CT、术中MRI、神经导航、神经内镜等技术的应用,在了解实时解剖的基础上进行手术操作,不仅提高颅内病变切除率,而且降低了手术并发症。神经外科技术的进步与临床应用,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手术对患者脑部组织的损伤,同时也为颅脑手术的精细化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经历了普通神经外科、显微神经外科,现已步入微侵袭神经外科阶段,成功与国际接轨。

 

  近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派遣多名医师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武汉总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学院校学习进修,并与北京天坛医院等世界一流的医院建立了长期医疗技术合作关系,在高难度手术上让患者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国内最高水平的医疗救治。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