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临床医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临床医学院团委>>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组织开展PBL教学活动
2015-04-29 15:51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洪永春 李宏韬 文/摄 

  为提升临床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管理科组织在2012级临床本科班学生中开设PBL兴趣班。

 

 

  此次开设的PBL教学兴趣班,引发了同学们的极大热情,报名踊跃。学习部从各班挑选了总共50名同学参加,分为5组,每10名学生为一组,每组配备PBL导师1名,开展PBL小组教学。

 

 

  PBL教学小组导师精心准备,遴选教案,确定实施流程。为保证教学效果,在第一次课上,韩峰老师对兴趣班学生开展了培训,从PBL理念、与传统教学模式的比较、实施流程及学生应具备的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第二次课上,学生们准备充分,运用各种学习资源查阅资料,围绕“吐血的李先生”这一教学案例,各小组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效果良好。

 

 

  外科教研室张岱主任尝试在2012级临床本科班开展了以班为单位的《外科学》课程内PBL方法教学。

 

  此次PBL小组教学的成功开展增强了教师们的信心,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逐步在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学等主干课程推广,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前期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选派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检验、口腔等教研室6名骨干教师到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参加PBL培训班学习。由上述教师组成的PBL教学小组集体备课,商定本学期开始在内科学、外科学内容中试点采用PBL法教学。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