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基础医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团委>>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校园新闻写作知识专题讲座
2015-04-24 16:40 基础医学院 

为增强基础医学院师生校园新闻写作技巧,提高校园写作能力水平,更加规范地对各类新闻进行报道,提高工作质量,4月23日晚,基础医学院在思贤楼阶梯教室五举行“新闻写作培训”讲座,邀请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吴彭年老师主讲。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余朝阳、团委书记淦明南、学生科辅导员,学院新闻工作者以及新闻爱好者100余人到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淦明南主持。

讲座中,吴老师从“校园新闻和校园新闻的特点”、“校园通讯员怎样写新闻”、“校园通讯员写作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以“怎样写新闻?”为话题切入,从导语、标题写作注意问题三个方面展开,指出制作标题时需要做到“立意高、角度刁、语言生动”,并结合一些优秀的新闻为例,进行详细点评与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闻的感性认识。随后强调校园记者要学会捕捉校园亮点,凸显新闻的价值。在成为分享者的同时还要兼顾解释者的角色。同时针对写作方法论中新闻消息的“倒金字塔”手法进行形象的介绍,让学生们对校园新闻消息的撰写有了实质性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吴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吴老师面对同学提出的“作家与新闻者的异同点?”、“如何提高写作水平?”“平时应该读什么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提出:“黄昏之所以壮丽,在于它收集了一整天的阳光”好的新闻工作者在于磨练,在于坚持,只有在平时多看、多写、多修改才能写出好的新闻。吴老师平实的语言,形象的表述,深入浅出的解读,给同学们带来一定的启发。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天正好是世界读书日20周年,我们要以此次新闻知识讲座为契机,引导大家学会如何来写作,希望大家博览群书,多读文章,多读经典作品,丰富思想。他指出,作为一名医学生,不仅要提高写作能力,更要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希望同学们善于发现身边生活学习中的真善美,通过此次新闻写作培训,对新闻写作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使基础医学院新闻报道工作更加昂扬向上,积极活波,做得更加地出色。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