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基础医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团委>>正文
绽放青春魅力,实践全新自我----基础医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
2014-10-12 13:11 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 
 基础医学院团委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指导关心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医学专业特长,广泛动员,经过半学期的认真筹备与精心组织, 6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三下乡服务队顺利抵达九江市庐山区威家镇,开展了以“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基础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由院团委书记淦明南、医生陶凯、代龙丹和12名本科学生组成。在为期5天的实践活动中,他们将用扎实的知识和满腔的热情开展送医、送药、送文化下乡等活动。

基地建设 隆重揭牌

  上午9点,在九江市庐山区威家镇镇政府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留守儿童心理关爱与帮扶基地”的揭牌仪式,仪式由威家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纲主持。

  在热烈掌声中威家镇镇长戴勇、党委副书记黄纲与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上,威家镇党委书记傅建平对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留守儿童心理关爱与帮扶基地”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与赞赏,认为此举标志着威家镇在“关注农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阳光义诊 健康宣传 免费送医、送药、送衣物

  揭牌仪式后,队员们来到威家镇星德村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各就各位,阳光义诊,健康宣传,免费送医、送药、送衣物活动正式开始了。当地村民纷纷慕名而来,向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咨询问诊,将义诊台围得水泄不通,场面热闹非凡。在工作期间,队员们望、闻、问、切,耐心细致地接待每一位问诊者,免费发放药品。此外,我们通过卫生保健的宣传画册、宣传单等,对村民进行医疗卫生宣传普及。队员们竭尽所能地为村民宣传讲解,帮助村民消除害羞心理,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卫生保健观念,力争做一个卫生文化的传播者。威家镇村民民风淳朴、善良,他们对我们的工作赞不绝口,希望我们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虽然他们那带着浓浓乡土气息的普通话我们不能完全听懂,但是从他们感激的眼神和激动地颤动着的双唇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温暖和由衷的欣慰。

当了解到基层的卫生状况及当地缺医少药的现状,队员深深感受到“书到用时方恨少”,掌握的知识还不够全面扎实。故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学校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学成之后一定要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农村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虽然现在我们可以做的还很少,但我们的爱心、真诚与热情恰如一股清风,在炎炎夏日中给村民带来了阵阵清凉。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