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建工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建工学院团委>>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有阅读,才有未来”讲座
2018-04-17 16:42  
土建学院宣传部周诗国/文

  为提高大学生阅读兴趣,4月16日晚,土建学院于望庐楼101举行了“有阅读,才有未来”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陈忠教授,学生科科长郭军主持,众多阅读爱好者参加。

  此次讲座,陈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并回答了四个问题:阅读是否为人生的一种需求,应不应该从小培养阅读习惯,要不要有阅读个性,警惕阅读的缺陷有哪些。陈老师就这四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引经据典,通过大量历史人文故事以及其个人生活经历,向同学们很好展示读书与未来和谐共生关系。

  陈教授对四个问题的建议为:一、阅读是人生的一种需求。接受教育,阅读书籍,是文明人、社会人的一种人生方式。食色是人之本然,阅读是人类认识自我及世界而孜孜不断的一种崇高内在追求;二、应从小培养阅读习惯。人是按习惯生活的,习惯将管理主导其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获得一种性格;养成一种性格,就决定一种命运。所以,应当养成一种良好学习习惯,让它成为大家心中的发动机。三、要有阅读个性。人们所能记住的总是那些有个性的东西,就好比老师可能记住特别调皮的或者学习很好的学生。另外,阅读还包含学之四境,学习、学懂、会学、会用;以及体现生之四境,生存、生活、生命、生长。阅读要有所选择,要有学会深、细、精读通读透一本书。四、警惕阅读的缺陷。自觉不自觉的远离高贵血统的书籍,抛弃营养丰富的经典,长此以往的阅读会使人的大脑发育不完全,会影响人的进步和幸福,甚至会使人沉迷于虚幻的世界中无法自拔,从而导致人性的扭曲等等问题。所以,掌控好阅读的方向,才能更好更快实现美好的未来。

  150分钟的演讲,陈教授的声音却是那么的铿锵有力,句句入心;陈教授的演讲不仅幽默风趣,引人深思。都说文似看山不喜平,那陈老的演讲真是言如流瀑会有声。

  最后,郭科长对陈教授的演讲进行了简短总结,强调陈教授的演讲直击社会现存问题,并以接地气的真心话与同学们进行交谈探讨,带给了同学们极具意义与价值的思想盛宴。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