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建工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建工学院团委>>正文
土建学院推出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七讲
2017-11-02 15:03  
 
土建学院宣传部江文军、汪珍/文 熊志文、胡诗君/摄  

  为加强对大一新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迈出正确的一步,11月1日晚,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开展“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七讲,本次讲座主题为《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土建学院杨忠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团委书记任丹阳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杨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解释了“止于至善”四字的蕴意,杨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在大学开始阶段,尽早规划人生。接着结合自己求学阶段所经历的事例,启发大家设定目标真的很重要。杨老师的讲座主题为自强不息,而“至善”即是目标,那么怎样做到至善呢?他分享道:求学阶段,他会每天坐在湖边,重复听着《我相信》,在研究生阶段和博士生阶段,虽怀有两种不同的心态,但都是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此外,杨老师就新媒体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为什么要自强不息提出自己的看法,首先,杨老师谈到他是土木工程专业出身,学习课程会有理论力学,结构力学等,其中有复杂难懂的地方,就需要拥有自强不息的精神才能弄懂。杨老师又通过强身、强心、强智、信仰四个基本素质来引导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远大的理想,有奋斗的目标的大学生。最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这是杨老师的结束语,使得讲座蕴味十足。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任丹阳老师在总结时谈到当前大部分人的生活没有目标与方向,原因在于他们过着一种被动式的生活。其实,不论是大学生,还是其它群体,都应该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因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