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建工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建工学院团委>>正文
土建学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推出第九十二期节目
2014-12-17 14:47 九江学院土建学院团委 

  安全问题已是我国社会发展过程中必定要考虑的因素,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关注和了解校园安全,为加强同学对校园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创建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土建学院沙龙访谈节目组于12月16日晚推出了第九十二期节目:关注了解人身安全,共度美好校园生活——访保卫处吴新刚副处长。节目由孙珊珊和彭家琛主持。

 

 

  访谈伊始,主持人首先就校园安全的范围向吴新刚提出了疑问,吴新刚对此做出解答。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会有着切身的关系,它涉及到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盗窃安全,卫生安全及户外活动安全五个方面。吴新刚告诉同学们应该时刻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主持人与嘉宾谈到频发的校园安全问题 ,尤其是令人恐慌的女大学生黑车失联事件。吴新刚认为主要是在校大学生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及黑车的泛滥,同学们应该主动去适应社会,了解关注社会。吴新刚还谈及同学们在外出行时打车要记住车牌号,上车给家人报平安,出门在外保管好行李,不轻易吃他人食物,遇事沉着冷静面对问题,提高警觉性。

 

  接下来,主持人就寝室安全用电和消防问题对嘉宾提出了疑问,吴新刚就寝室大功率用品的危险性对同学们再三提醒,一一举例了数件事例,这一强调提高了同学们在寝室用电方面的重视。在关于消防的问题上,吴新刚认为我们同学们向应国外学习,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宣传和演练的力度,从而提高所有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网络上各种的高薪兼职的安全性和可信度对嘉宾提出疑问,吴新刚认为在校大学生应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结伴兼职,关注现实就业行情,三思而后行。吴新刚还不忘鼓励在场学生主动学习,合理安排时间,积累生活经验,祝我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

 

  节目最后,节目组为吴新刚送上了鲜花,嘉宾与主持人合影留念并留下寄语,节目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