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信息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信息学院团委>>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大学生应用文写作专题讲座
2015-04-23 16:10 九江学院团委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4月22日晚,信息学院在厚德楼440教室举办大学生应用文写作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吴彭年老师应邀为大家授课。

 

 

  讲座中,吴老师分别从应用文写作的重要性、学生干部应用文的特点、公文写作能力的培养以及常用应用文写作举要四个方面讲解应用文写作要点。他认为,学生干部要具有语言能力、文字能力、协调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以及写作能力。他还强调,当好学生干部必须要有高水平的应用文写作能力,写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工作的效率。随后,他通过例文详细叙述了工作计划、会议纪要、新闻稿等类型应用文的写作特点和流程,同时吴老师提出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资料查阅、网页浏览、点滴积累的方法来培养写作能力。在整个讲座中,吴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让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也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讲座让学生干部学习到了该如何更好的进行应用文写作,从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上、组织水平上提升工作能力。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