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信息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信息学院团委>>正文
信息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2014-10-24 14:35 九江学院信息学院团委宣传部 

  5月16日晚,信息学院第四届“梦想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于厚德楼505圆满落幕。此次培训为期10天,取得良好的效果

 

 

 

  为丰富文化知识,提升自我素养。在培训期间,学员们每天早晨6点20准时于文友楼前集合,以小组为单位整齐列队。伴随着升起的晨光,学员们开始晨跑。踏着青春的乐符,迎着蓬勃的朝阳,队伍中的同学相互帮助,彼此鼓励,坚持跑完全程,为清晨的九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后,同学们精神抖擞的投入了晨读当中。五彩牛旁,状元桥上,学员们捧起手中的书,读着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弟子规》、古代先贤文明修身的名句及坚持、创新、奋斗的现代励志名言等。此外,学员们还一起唱歌、做游戏等,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学员们的集体意识和团结合作意识,也能让大家在娱乐中更好的学习、成长。

 

系列讲座,向梦想出发

 

 

 

  本着“德才兼备”的育人理念,信息学院邀请校团委谭翊泉老师、赵新萍教授、陈忠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吴彭年老师为梦想青年授课,分别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让青春闪耀出光辉》、《从案例故事,谈大学生德行心理的疏导》、《大学生干部公文写作培训》专题讲座。

 

 

 

  在授课期间,老师们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心理疏导到行为规范,从术业专攻到做人立事等方面指出:青年学生应活在当下,把握现在,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有理想,有抱负,并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做一个对社会、对民族、对祖国有用的人。让自己无愧于青春,无悔于人生。

 

课外活动,载梦前行

 

 

  5月16日晚,结业晚会伴随着娱乐搞笑的《歌曲串烧》拉开序幕。学员们朗诵的《少年强》,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搞笑歌舞《最炫民族风》,动作到位,激情四射,为晚会增色不少;精彩的街舞《不会玩》,个性张扬,彰显活力;歌曲《至少还有你》,唱响青春,为友谊见证,为共度精彩时光而喝彩;游戏《猜猜看》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学员们合唱班歌《我相信》中落下帷幕。

 

 

 

  至此,信息学院第四届“梦想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好班级、学生组织的领路人,发挥学生骨干的榜样作用。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