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电商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电商学院团委>>正文
电商学院积极开展学生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2018-04-26 13:16  
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肖文逸/文   陈驰/摄

    一是举办十九大专题讲座活动。为引导学生干部更加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4月24日晚,电子商务学院在竞选楼701教室举办《蓝图开启新时代、奋斗铸就中国梦》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高铭同学担任主讲,电商学院2018“筑梦青年”骨干班全体成员听取了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高铭向同学们简述十九大的概况,要求同学们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接着,主讲人给同学们放映了关于介绍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的视频,让同学们在看视频的过程中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十九大所提出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和新征程的概念。然后,主讲人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拥有理想信念。最后主讲人在引述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报告中指出明志立德自信自强的重要性,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通过听取讲座,同学们被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的情怀打动,纷纷表示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方案,时刻铭记十九大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二是举办“奔跑吧,电扇”趣味运动会。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展现学生团结协作精神,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近日,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文艺部与体育部在北区操场联合举办了“奔跑吧,电商”趣味运动会。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本次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鼓励学生合作参与, 充分发扬团体合作精神, 设置了如夹乒乓球、蒙眼前行、铁人三项、背对背运球、丢沙包等趣味性与协作性为一体的比赛项目。虽然比赛当天下起了下雨,但学院骨干班每位成员个个都表现出了极佳的运动状态,对每一个项目都积极参与,努力拼搏,整个竞赛气氛激烈又不失轻松愉快,充分感受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最后,电商团学联主席梁章龙宣布比赛成绩,并进行活动总结。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为主题,通过采用新颖的运动形式、严谨的评判标准和精心的筹备工作,让同学们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的同时,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江婷/文   罗金美/摄)

 

  三是召开第151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4月25日,电子商务学院在竞秀楼105教室召开第151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孙永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简述本次座谈会的流程,然后组织大家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信仰》讲述了伟大的中国是如何在一辈辈的共产党人的努力下建立起来的。同学们在纪录片的过程中,认识了在中国共产党鲜明旗帜的引领下,为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英雄烈士,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动员农民革命的彭湃、写下《可爱的中国》的革命烈士方志敏等等。观看完毕,同学们分别谈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大家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当初中国共产党选择信仰并坚守信仰,在中国历史上书写下辉煌的历史片章,现在的我们更应让信仰为我们导航,以此踏上新的征程。”

 

 

  通过观看《信仰》纪录片,同学们认识到九十多年来,共产党人将信仰立为旗帜,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在自己的信仰之旗上抒写新的传奇并不断前行!(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文/摄)

 

  四是举办2018年“互联网+”复赛活动。为深入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宗旨,强化参赛选手项目的可行性,4月25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在竞秀楼507教室进行“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此次复赛赛共计28支队伍参与,学院雷祺、代红梅、谭志合、杨帆、陈君、王德奎、黄佳宇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复赛由两个环节构成,第一个环节是各个创业小组轮流展示自己的PPT进行六分钟的项目讲解,该环节主要是向评委们展示说明项目的主要经营内容,运营过程和盈利模式。第二个环节则是由在场评委对团队创业项目进行随机提问并提出修改建议。整个比赛环节,团队都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一个展示,评委们也在每个队伍展示结束后细心的指出不足之处,并给出自己的专业意见。针对各项目存在的市场调研不够充分,场地等成本投入未预估和项目盈利点不明显的问题,评委们指出,希望各队能够对自己的项目做一个更加全面的调研,可以从市场和消费人群等方面入手,也要考虑项目的可行性。当然,评委们对于这些创业项目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想法新颖,点子新奇,对于同学们的创作热情给予充分的肯定,同学们在评委们的鼓励下,也积极听取建议,争取更大的进步。

 

 

 

  比赛进行了五个小时。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对于“互联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不仅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基础,也丰富了自己在创业方面的经验,有益于以后自身的发展。(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王海燕/文 王祺/摄)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