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机材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机材学院团委>>正文
郑翔书记到机材学院听课调研
2015-10-21 16:35 机材学院/文 古道/摄 

10月20日上午,郑翔书记来到主校区竞知楼112教室,与机材学院B1451/1452班同学一起听取了段兴凯老师讲授的《工程力学》课程。教务处漆晗东副处长、机材学院王英惠副院长一同听课。

 

 

 

  段兴凯老师对“应力、应变”知识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段老师板书清楚明了,字迹工整且讲解过程条理清晰,声音洪亮,课堂效果良好。郑书记与同学们一起专注听课,并认真地做着听课笔记。

 

 

  课后郑书记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表扬了段老师敢管、会管,段老师的课堂教学管理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上课过程中不时提醒学生不要打瞌睡,提醒学生做好课堂笔记,不时提问学生;然后对段老师的授课给予了肯定的评价,认为段老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整堂课内容丰富,教学效果良好;最后表扬了段老师衣着整洁,起到了教师的表率作用。同时郑书记对同学们良好的课堂纪律、整洁的教室卫生提出了表扬,希望同学们保持这种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最后郑书记对段老师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擦黑板要注意方法,避免吸入粉笔灰;二是背对学生写黑板时不要边写边讲,以免影响讲授效果。

 

 

 

  听课结束后,郑书记到机材学院调研。机材学院王英惠副院长汇报了机材学院在抓好课堂教学管理、教室卫生和课堂到课率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学院通过组织教师学习“随手捡、随堂清”活动精神,出台了《机材学院任课教师课堂管理规范(试行)》,指导教师积极主动地做好课堂教学管理工作。学生科通过抓好班务日志工作,每周通报班级晚点名和到课情况,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及时掌握并处理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情况。教研科通过每天对学院任课教师进行课堂到课率抽查,做到每天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特别是对经常旷课的学生进行跟踪观察,及时与学生科协同处理,确保了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