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机材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机材学院团委>>正文
机材学院开展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暨多媒体课件检查汇报会
2015-03-10 15:58 九江学院机材学院 

  为充分发挥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的作用,提高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和课堂教学效率,总结与交流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学习和研究成果,1月16日上午,机材学院在机械实验楼401会议室召开“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暨多媒体课件检查汇报会”,副院长王英惠教授、教研科工作成员及全院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英惠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英惠首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下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将学校新形势、学院新想法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沟通。王英惠对本学期进行的多媒体课件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全院36位教师67门课程的多媒体课件经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对于本次多媒体课件检查,学院专门成立检查小组,组建了由院领导、多媒体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多媒体课件评比获奖教师等7人组成的检查队伍。检查评委依据《机材学院多媒体课件评分表》从教学准备、课件设计、课件制作技术、教学内容等方面对每门课件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对课件的优点及不足给予认真评价,提出了科学合理的修改意见与建议,并给出了评判成绩。对于存在问题的多媒体课件,经整改和完善后,全部达到合格标准。

 

 

 

  会上,余香梅老师和周玉华老师分别将自己在江西省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中的学习心得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课件是教学内容与教学处理策略的有机结合,它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良好的交互性、极大的共享性等特征,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知识传授效率,加强理论与工程实践联系背景。通过聆听两位教师的汇报,使与会教师正确认识到教师、学生、教材、课件之间的关系,掌握到课件的风格、颜色、文字、图形、动画、影音、链接、放映等方面的制作要领和技巧,了解到好课件需要具有科学性、教育性、艺术性、技术性等标准。

 

 

  本次活动为与会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于进一步完善和丰富课件制作形式,全面提高课件制作和应用水平,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