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电子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电子学院团委>>正文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佳绩
2015-10-19 17:14 电子工程学院 

在2015年8月12日至8月15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电子工程院共选派8只队伍参赛。经过4天3夜连续不断的紧张比赛,该院6组同学按时上交了设计作品,并于南昌参加了后续现场测试、综合测试等竞赛环节。

 

 

  经江西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网公示(http://jxsc.ecjtu.jx.cn/News.asp?SortID=9&ItemID=917),在本次竞赛中,电子学院喜获江西赛区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刘灵强、沈玉成、洪世玲同学获本科一等奖;胡林生、林俊、曹翔,李志远、刘岸长、刘彰银同学获本科组二等奖;喻文强、罗臣、朱威利同学获本科组三等奖。因成绩优秀,刘灵强、沈玉成、洪世玲同学,同时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本专科院校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大型A类赛事,整个运行组织模式为:“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十六字方针,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全面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本次竞赛江西省共34所高校共220余支队伍参赛,最后,共评出本专科奖项75项,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29项。此次比赛,江西省有7所高校喜获国家级奖励共10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在本次竞赛中,我院不论在获奖数量,还是获奖等次上,都大大超过了全省高校的平均数,为历届以来最好成绩,特别是在此类高竞争的比赛中,首获国家级奖励。

 

  近年来,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中引入课外学分等实践类教学,同时有针对性的,广泛开展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以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为突破口,加强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把各类工程项目引入教学,集中训练学生的岗位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专业创新意识。在成绩面前,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普遍有一种紧迫感,荣誉只是暂时的,与先进院校相比,我们在电子专业人才培养上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是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明确方向、苦练内功,必然会在课程和专业建设上取得长足的进步。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