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电子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电子学院团委>>正文
学院教育学生养成自我心理调适的好习惯
2015-05-08 16:18 电子学院 

    随着心理情景剧的排练,学院利用晚点名主题班会,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学生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合理的心态,养成自觉调节心理健康的好习惯。

    教育中,学院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含义,以及常见的心理疾病,希望同学们正视并充分认识心理疾病,不畏惧,不回避、不隐瞒心理疾病。告诉同学们心理疾病产生的主要原因有社会环境、家庭环境、青春期、个人素质、心理冲突等五大因素,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

    学院引导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向同学们介绍了常用的自我调式的方法有:自我激励、情境迁移、情绪宣泄、必要的咨询、讲究处事技巧、学会自我放松、常做“心理美容”、发展多种兴趣。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中心,培养兴趣、爱好、特长,加强自我综合素质的锻炼,学习处事的技巧,学会倾诉和宣泄,理性、理智处理所遇的挫折和困难,养成自我心理调适的好习惯,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人。

    学院重在引导学生自觉养成心理调适的好习惯。一是要保持平和、平衡的心理心态,充分认识人的情绪会有季节性波动,以采用正确的应对方式;二是积极参加活动,加强交流互动,不断调整自己对应激事件的情绪变化,寻找自己合适的发泄途径;三是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调整自己的睡眠习惯,保证自己的充足的睡眠时间;四是如已就医,则要严格遵守医嘱用药,切不可停药或者改换药品。五是如果自己不能很好地调整自己,应及时寻求精神科心理医生的帮助。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