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药生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药生学院团委>>正文
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报告会
2015-10-21 16:49 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 

近日,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在浔东校区立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公开学术报告会。杨耀防副校长主持了报告会。杨副校长介绍了各位专家的学术背景和经历,感谢专家们到九江学院来传经送宝。报告会吸引了大量的老师和学生参加。

 

 

  报告会上,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斯特林(Sterling Professor)教授、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计划发起人之一Sherman Weissman先生做的“Early events in hematopoietic lineage selection(造血细胞系谱选择的早期分子机制)”、耶鲁大学医学院遗传系研究员、单细胞功能基因组学技术国际前沿专家潘星华博士做的“The progress of single cell sequencing and its application on precise medicine (单细胞测序进展及其精准医学应用)”、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杰出教授刘林博士做的“Novel signaling in telomere function for self-renewal of ES cells(胚胎干细胞自我复制中端粒调控的新信号机制)”为在座的师生们讲述了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让大家了解相关领域国际最前沿的学术动态。特别是美国科学院院士Sherman Weissman教授受到师生们的热捧,让大家见识了世界顶尖科学家的风采。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心血管重大疾病防治协同创新中心特聘客座教授和首席科学家蔡涛博士在庐峰校区一教113教室为实验室团队做了“精准医学:基因组技术的临床应用”的讲座,精准医学(Precision Medicine)是一种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新方法,其考虑个体基因差异、环境因素以及个人生活方式等影响,目前主要在某些癌症筛查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但并未应用到其他大多数疾病的诊治。今年1月奥巴马总统提出的精准医学计划,将彻底改变医学和加快精准医学理念融入日常临床实践的步伐。蔡博士介绍了精准医学的概念及基因组技术的临床应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而有效的研究思路和方法。

 

 

  Sherman Weissman教授等专家均为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其中Sherman Weissman教授和潘星华博士为委员会顾问,刘林教授为主任委员,蔡涛博士为副主任委员。他们将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为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和运行管理提供技术咨询,实验室将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期间,实验室团队成员基础医学院熊建军博士、许晓源博士、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余敬谋博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了专题汇报讲座,获得了专家的认可和指导。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